•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市平房区300多项事项一窗通办
  • 哈尔滨市平房区300多项事项一窗通办

    时间:2019-01-17 11:05:01  来源:  作者:

    生活报1月17日讯 窗口每月受理业务量由原来的100余件/天提高到300余件/天;开通“代办内置”服务,百姓进门即办最长不超过20分钟;98.83%的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跑一次……记者从哈尔滨市平房区获悉,该区全力打造“一门集中、一窗受理、一网运转、一键呼叫”的一站式服务,构建起“受办分离、线上审批、线下邮寄、上门代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使“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目前,300多项事项实现一窗通办,无差别审批。

    成立了平房区政务服务和经开区投资服务2个区级中心和10个社区服务中心,受理面向企业和群众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两个区级中心互联互通,94项服务事项可两地通办。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理、免费代办服务模式。推行“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向线上迁移。区、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两个办事层级”均使用哈尔滨市政务服务网,99.18%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

    开发微信公众号,提供办事指南、微信预约、进度查询、申报、窗口排队情况查看等办事功能;建立了公示、呼叫、评价、监督系统;提供微信预约功能;配置了社会保障自助查询机、自助公交I C卡年审机、自助填单机、自助申报等自助服务设备。

    综合窗口在商事登记中实行“服务前置、代办内置”服务模式,所有申报材料“由综合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帮助准备”,申办人员“不用准备申报材料、不用了解办事流程、不用支付任何费用”,股东或经办人仅需带身份证和企业住所材料,在申报材料上签字即可办理。将企业申请注册、公章刻制、发票发行等全流程开办时间由原来的平均11.5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实现了办税人实名认证、税种、票种认定、金税卡发行、发票发行等相关事项在窗口集成办理,申请人30-40分钟即可办完相关手续。

    关键词:哈尔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