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落实国家煤监局反馈意见严格标准以真整合落实全省小煤矿关闭整治
  • 落实国家煤监局反馈意见严格标准以真整合落实全省小煤矿关闭整治

    时间:2019-01-17 09:49:13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1月17日讯 15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部分来自四煤城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落实好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在我省调研煤矿安全生产时提出的反馈意见、推进煤城转型发展等,问计问策于代表委员。王文涛指出,我们要坚决落实国家煤监局反馈意见要求,切实加强对关闭整合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制定完善好整合退出标准,对申请整合关闭的小煤矿严格审核把关,切实做到严格退出标准、完善操作流程、落实监管责任、稳定相关政策,一把尺子严到底、管到底,以真整合的实效促进真管真关真淘汰,坚决打赢小煤矿关闭整治这场硬战。

    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海涛通报了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在我省调研煤矿安全生产提出的反馈意见。副省长程志明参加座谈。

    王佳喜、张艳春、焦云、王均兵、宫延明、姚松林、马成果、刘鹏飞、石永华、王山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先后发言,他们对去年以来我省小煤矿关闭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继续以真整合打好小煤矿关闭整治攻坚战表示支持。大家围绕制定整合标准、用好已关闭煤矿的资金和人力资源、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确保退出煤矿不对周边区域产生危害等,提出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王文涛认真倾听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国家煤监局在充分肯定我省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我省在以整合方式关闭小煤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指出了我省这种整合存在着部分划入扩储范围的资源在技术经济上不可利用、生产系统整合难度大、存在假整合假技改的风险、安全风险剧增、有可能重蹈覆辙等五个方面的弊端。我们要充分理解国家有关煤炭产业发展政策,看清我省煤炭生产现实情况,准确把握国情和省情大势。从供给能力和需求总量看,我省已从煤炭调出大省变成煤炭调入大省。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是大势所趋,逐步减少对煤炭的依赖也是大势所趋。我们要不折不扣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严把关闭验收关、严把整合方案关、严把煤炭储量关、严把设计审查关、严把建设项目监管关、严把政策落实关,以真整合的实效做到真管真关真淘汰。

    王文涛指出,要进一步制定完善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政策措施,给予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稳步有序推动煤城转型、企业转业、职工转岗。要大力发展石墨烯等新兴产业。引进大项目、大企业,积极发展非煤替代产业。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工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拓宽转岗职工就业渠道。要做好年度煤炭供给的保障工作,做到年初抓缺口、年中抓储备、年末抓保供,保障好冬季供暖这一重要民生。要积极推广风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利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