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依兰运管副站长强收36条客运线路 打砸抢禁止拉客
  • 依兰运管副站长强收36条客运线路 打砸抢禁止拉客

    时间:2018-12-18 13:48: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18日讯(记者 包海多)18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对媒体发布了打掉以马某兵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相关情况。

    警方审理涉案嫌疑人。 警方提供照片

    据悉,2018年5月20日,哈尔滨市公安局依兰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自己驾驶出租车在依兰县至达连河镇线路上拉客时,被以马某兵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骨干成员驾驶加固的皮卡车辆故意撞毁,并受到威胁恐吓,禁止自己在该线路上拉载乘客。

    经警方了解,2012年年初,时任依兰县达连河镇运输管理站站长的马某兵,利用职务之便调整原有客运线路发车时间,将原客源多的发车时间调至客源少的发车时间,同时利用罚款、扣车等手段,强行收购了该线路36条客运线路。为垄断这些线路,该组织采取“钓鱼”执法、拦截、威胁、恐吓、辱骂、殴打、砸车等多种手段,阻止依兰县至达连河镇客运线路上营运的出租车与私家车载客拉人。

    涉案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经查,2013年初,升任依兰县运输管理站副站长的马某兵在2013年2月至2018年5月期间,个人成立线路稽查队,指使该组织成员(稽查队成员)故意制造多起交通事故,撞坏出租车80余辆,依兰县出租车司机怨声载道,敢怒不敢言。该组织还利用“钓鱼”执法,联合运输管理站对达连河镇与依兰县往返载客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打击。

    为达到非法敛财的目的,该组织强迫在达连河镇营运的大货车车主每月缴纳8000至1万元不等的“保车费”,接受“保车”服务。接受服务的大货车在营运过程中将免于交警、运管、路政等执法部门的处罚,共计收取现金20余万元。马某兵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实际控制依兰县天马运输公司、天泽加油站、依达公交公司等多个个体企业,将非法收入用于组织成员工资、住房、餐饮、购买作案车辆、招募吸收新成员等开销,继续支持该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2018年6月3日4时,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十余个抓捕组同步对该组织成员进行集中抓捕,当日抓获该组织主犯马某兵及骨干成员11人。10月1日前,警方陆续抓获该组织成员9人,至此,该组织成员20人被警方全部抓获。案件已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