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视频]世界顶级IP剧目聚焦第三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
  • [视频]世界顶级IP剧目聚焦第三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

    时间:2018-12-14 22:39:2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14日讯(记者 许诺)14日,记者从哈尔滨大剧院了解到,即日起,以“你好2019”第三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为主导,以芭蕾舞剧《天鹅湖》、《雪姑娘》、《海盗》为开端,春节期间,剧院将携手黑龙江省杂技团,首次引进龙江冰秀品牌的创新演艺产品――情境冰秀《遇见・哈尔滨》,将诞生于冰城的特色演出品牌,纵向贯穿蓝色爵士、钢琴总动员等系列,多彩的演出矩阵将形成一场规模大、水准高、演出门类丰富的艺术盛会。

    《海盗》剧照。

    生产型剧目炼就精神内核

    哈尔滨大剧院的灵魂绝不是这座漂亮的建筑本身,而是它每天都在上演的精彩剧目。

    本届艺术节春节期间,最受人注目的当属新鲜出炉的情境冰秀《遇见・哈尔滨》。该剧由哈尔滨大剧院与黑龙江省杂技团联袂打造,是哈尔滨大剧院首次引进龙江冰秀品牌,同时,也是专为本届艺术节打造的创新型冰上演艺产品。届时,冰上杂技、冰上特技、花样滑冰、冰上舞蹈、冰上队列滑、冰上魔术滑稽和现代冰雪时尚运动,将与北国的苍茫雪海、奇幻冰景一同亮相于舞台,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惊险刺激的表演,情境冰秀《遇见・哈尔滨》将作为本届艺术节的特别呈现单元,把属于冰城人自己的特色演出品牌再次展现给世界。

    《神圣的战争》剧照。

    俄罗斯优质演出促中俄文化交流

    12月21日至30日,曾两度莅临哈尔滨大剧院并深受“冰城”观众喜爱的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将再度来哈。该剧院拥有众多优秀的芭蕾舞艺术家,这一荟萃了全俄罗斯芭蕾舞明星的剧院,是一个继承传统,奔向未来的优秀艺术团体。此番到访,他们不仅再一次将柴科夫斯基经典作品―《天鹅湖》带回哈尔滨,还将《雪姑娘》、《海盗》这两部精美的芭蕾舞剧引荐给冰城观众,共计上演八场。

    除此之外,军乐音乐会《神圣的战争》。由俄罗斯联邦荣誉艺术家亚历山大・彼得罗维奇・格拉西莫夫中将亲率莫斯科军乐团将首度亮相冰城。这支历史悠久的军乐队自1940年以来屡次参加国家级重要演出、军事仪式和国际军事音乐节,演奏曲目风格多样。

    《维也纳管弦乐团》剧照。

    原班百老汇阵容呈现绝美场景

    最值得期待的英文版音乐剧《乱世佳人》将密集上演五场,奢华的舞美布景重现经典名著《飘》中那些令人魂牵梦萦的故事。这部耗用10大场景、500套华服的经典作品,被称为动人心魄的爱情史诗、全球女性成长圣经。强大的主创团队、令人难以忘怀的动人旋律、高度还原经典场景的舞美设计,英文版音乐剧《乱世佳人》一经上演便火爆全国,一票难求。此次前来,是该剧首次亮相东北地区,可以预见的是,英文版《乱世佳人》的上演,必将引爆冰城观众的观演热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