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欢迎您来黑龙江走亲戚” 黑龙江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将于21日在石家庄举行
  • “欢迎您来黑龙江走亲戚” 黑龙江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将于21日在石家庄举行

    时间:2018-12-15 10:04:4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15日讯(记者 霍枭涵)记者从黑龙江省旅游和文化厅获悉,2018黑龙江省冬季文化旅游推介会第三站,将于12月2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基于“闯关东”历史背景和文化渊源,“欢迎您来黑龙江走亲戚”成为石家庄站推介会的主题。黑龙江“文旅大部队”将带着浓浓的乡情,来到石家庄市中山东路泰勒中心泰勒瓯悦真冰场,为河北市民献上一场艺术和美景相结合的文旅盛宴。

    冰上杂技表演。资料图
    太阳岛雪博会。资料图

    河北省一直是黑龙江冬季旅游重要客源地之一,“闯关东”的历史背景,让两省之间自然有了一种“亲情纽带”,而2022年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办的第24届冬奥会中,黑龙江亚布力将为北京冬奥会全力提供赛会人才支持和场馆技术服务,这些都让黑龙江和河北两省在冰雪文化、旅游、体育等多方面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

    冰雪大世界。资料图
    舞蹈表演。资料图

    黑龙江是我国冰雪旅游大省,拥有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节――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冰雪大世界、世界最大的雪雕艺术群――太阳岛雪博会,全球超大室内滑雪场――融创娱雪乐园等多项世界冰雪之最。今冬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河北等冬季重要旅游客源地游客偏好,并结合多年冬季旅游大数据分析结果,重磅推出“十大主题玩法”和“一点四线”旅游产品,在此次推介会上,河北观众即可在现场体验龙江今冬冰雪旅游的乐趣之所在。

    亚布力。资料图
    雪乡。资料图

    此外,在文化方面,将有来自黑龙江各地由130余名优秀艺术家组成的团队,为河北观众奉献一场极具视听享受的“文旅盛宴”,现场嘉宾和观众不仅能听到来自“音乐之都哈尔滨”的交响乐,还能看到模特走秀、高难度冰上杂技等精彩节目。针对河北游客的喜好,龙江艺术家们还将创作如“河北评剧”等更接地气的文艺节目。

    鱼皮画。资料图

    为了办好这一次独具匠心的“走亲戚式”文旅推介,黑龙江各重点景区,也都在筹备各自的“红包”,景区门票大礼包,准备送给当天推介会现场诞生的冰雪幸运“锦鲤”。此外,来自黑龙江的美食家和非遗传人也将使出看家本领,与龙江艺术家们共同献上这场来自“亲戚家”的盛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