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富锦市洪洲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红利” 映红农民笑脸
  • 富锦市洪洲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红利” 映红农民笑脸

    时间:2018-12-14 22:33:2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14日讯(记者 庄园)12月14日上午,富锦市锦山镇洪洲村村民喜气洋洋的聚集在村支部委员会会议室,参加村里召开的股份经济合作社股东分红大会,享受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红利”。

    会上为“致富大咖”和“励志明星”颁发证书。

    据了解,洪州村依托地缘优势,积极探索产权制度改革,抢抓机遇,先行先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旅游”产业,着力盘活农村资金、资产、资源,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今年4月,锦山镇洪洲村在富锦市率先成立了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以独立的市场经济主体身份,承担集体资产管理、运营和维护职能,成为了富锦市“股改第一村”。如今,合作社社员发展到185户,653人。农民个个成了“股东”,有了新身份,他们带资入社,参与合作经营拿分红,享受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红利”。

    领取到分红的村民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这是洪洲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合作社的第一次分红,在股份经济合作社股东分红大会上,董事会成员一一为股东发放分红资金,村民们看着手里的真金白银,笑得合不拢嘴。分红现场,还评选出了多位“致富大咖”和“励志明星”。

    2017年,洪洲村紧紧抓住富锦市被农业部确定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的有利契机,结合扶贫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创新探索集体股份经济合作运营机制,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风险共担、独立核算、按股分红的运行模式,撬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由过去的省级贫困村一跃成为闻名遐迩的“山水田园洪洲村”,实现了集体、农户“双受益”,走上了符合洪洲村发展实际的特色经济之路,为农村综合改革添上了靓丽一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