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40年护航健康 宝清县卫生计生事业普惠民生
  • 40年护航健康 宝清县卫生计生事业普惠民生

    时间:2018-12-15 15:49:1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15日讯(隋雪 赵海舟 马淑芬 记者 侯巍)从1978年改革开放拉开序幕,到如今已走过了40个年头。回首宝清县各个领域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疗卫生领域可谓是独树一帜。从最初“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计”看病老三样,到如今的“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256双源CT、血管造影机”等高科技诊疗仪;从“赤脚医生”到各科专家;从简陋不堪的乡村诊所到二甲医院宽敞明亮的诊疗大楼,无论是医疗设备的不断更新、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还是医疗服务的持续改善,这些巨变使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

    四十年来,宝清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新建了县人民医院综合大楼4万平方米,妇幼保健院综合楼8570平方米,中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9196平方米,这三家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的二级甲等医疗机构使宝清县总体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提档升级。2005年到2015年10年间,宝清县加大投入,新建了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4所乡镇标准化卫生院,新建、改扩建86家标准化村卫生室。截至目前,全县已拥有包括村级卫生室在内的医疗机构255家,各级医疗机构拥有医疗仪器设备800余台(件),实现了全县基本医疗机构覆盖面宽、辐射量大、救治力强、全民共享的城乡一体化大医疗格局。

    今年,宝清县人民医院与七星泡镇中心卫生院、宝清镇卫生院,中医院与夹信子镇卫生院,妇幼保健院与万金山乡卫生院组建三个“县域医疗联合共同体”,形成“上下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解决了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全力打造“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健康宝清。

    四十年的不懈奋斗,成绩斐然。宝清县先后荣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