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要切实突出“大讨论”的实践效果
  • 要切实突出“大讨论”的实践效果

    时间:2018-12-14 07:49:24  来源:  作者:

    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和省委组织部班子成员一起座谈时强调,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要切实突出“大讨论”的实践效果。突出实践效果,既是对组织部门的要求,也是对全省各部门、各地方的要求。

    解放思想的实质是使主观符合客观、理论符合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在东北振兴面临的“四个短板”中,思想观念短板是最具根源性的一块短板,也是最难补的一块短板。解放思想的目的所在,就是要通过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使全省干部群众以昂扬的斗志、积极的姿态、崭新的面貌,投身到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来。

    “解放思想是首要,行动最有说服力。”解放思想不能只解放在头脑里,要解放在行动上。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思想是解放还是僵化,解放得够还是不够、对还是不对,不能凭感觉,而应坚持实践标准,看是否通过创造性实践有效解决问题。这次解放思想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必须跟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从具体工作、具体事情入手,创造性地谋划推进工作,深入细致研究可以从哪些方面、哪些环节来解放思想,真正把解放思想转化为含金量高的创新政策、创新思路、创新举措。

    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人是决定性的因素。

    要结合“如何激发干部创新活力”开展大讨论。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打破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思维。要落实能上能下机制,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着力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慢为、为官乱为等问题。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鼓励创新、宽容失误,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科学制定考核评价标准,确保考真考准考实,考出新风正气,考出干事积极性,考出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工作导向。

    要结合“如何提升党管人才水平”开展大讨论。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需要引入,需要培养,需要留住。要大胆解放思想,研究出一套黑龙江特有的人才“引培留”办法。不仅要坚持事业留人、平台留人、价值留人,还要讲求适用和实用,人尽其才,还要实施人才柔性引进战略,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在、唯求所用的人才理念。

    要结合“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大讨论。如何有效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样需要我们解放思想。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若要解决好基层党组织“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有载体做事”的问题,就应结合大讨论,在基层组织怎么强起来的问题上,探索出更好的思路和办法。

    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需要我们沉下身子投入,用心地思考、深刻地反思,在反思中升华思想,提升认知,切实地找出短板,勇敢地直面缺点,去朽革弊、破旧立新,才能把对解放思想的不懈追求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