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12日出现多个秸秆焚烧火点严重影响空气质量 省政府约谈五常市委市政府
  • 12日出现多个秸秆焚烧火点严重影响空气质量 省政府约谈五常市委市政府

    时间:2018-12-13 09:28:0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13日讯 记者从省政府获悉,12日凌晨,五常市出现秸秆焚烧火点,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省政府对五常市委、市政府进行约谈。要求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责问责秸秆焚烧相关责任人。据了解,这也是我省开展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攻坚战以来,出现的“第一把火”。为此,五常市市长张英波向省政府作出了深刻检讨。

    据了解,有群众今日举报五常市存在疑似秸秆焚烧火点。经省生态环境厅现场核实,五常市哈五公路两侧安家镇、背荫河镇辖区内自12日凌晨起出现秸秆焚烧火点,且数量较多,道路两侧能见度不足20米,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产生极坏的负面影响。截至12时,全部火点尚未全部完成扑灭。按照规定要求,经研究决定,由省政府对五常市委、市政府进行约谈。

    会上提出,在今年秋冬季以来全省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在省委、省政府坚持高位推动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的情况下,五常市发生秸秆露天焚烧问题,影响十分恶劣,这充分说明五常市委、市政府政治意识不强,在维护全省来之不易的空气环境质量良好局面的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树得不牢,政治责任落得不实不靠,工作不严不细不实,职责缺位、监管缺位,“网格化”法治管控形同虚设,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五常市委市政府必须深刻反思,认真查找在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工作方法、监管机制上的问题和差距,工作方案再细化、包保责任再落实、工作重心再突出,坚决以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站位和高度,把省委省政府关于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要求和部署坚决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省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第二阶段督查的通知》要求,即日起至2019年5月15日止,加大秸秆离田还田工作以及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管控工作力度,全天候不间断对秸秆露天焚烧火点进行巡查。

    会上要求,五常市要充分认识到此次问题的严重性,深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缺陷,向省委、省政府正式报告此次问题的处理情况和结果。省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严格落实奖惩规定,启动惩处程序。

    据悉,近期省级财政将安排7亿元资金,对秸秆离田作业、玉米秸秆堆沤肥、比空栽培集条堆肥、免耕播种全量还田、水稻秸秆腐熟应用等环节予以支持。

    因秸秆焚烧导致诸多负面影响,会上,五常市市长张英波作出了深刻的检讨。她说,对于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上级三令五申多次部署,但五常市没有管住、没有抓好,给大气环境带来了影响,也给哈尔滨乃至黑龙江省带来了负面影响。为此,五常市将进一步深刻反思,深刻剖析,汲取教训,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履行环境保护的责任,严管严罚,加大管控,做好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