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跨国缉毒”大片上演!毒贩藏身“金三角”一样被抓回
  • “跨国缉毒”大片上演!毒贩藏身“金三角”一样被抓回

    时间:2018-12-11 19:37:4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11日讯(杨乃波 记者 赵红星)毒贩在“金三角”购买毒品,然后坐客车入境,将毒品放在座位下,下线再坐上同一班客车,同一个座位取走货物。你以为这是电影里才会出现的场景吗?实际上,这是近日大庆警方侦破的一起跨国贩卖毒品案件,警方据此摧毁一条老挝到黑龙江省的跨国毒品贩运通道。

    收缴冰毒498克,麻古183粒。图片由警方提供

    11月 26日,大庆警方侦破跨国贩卖毒品案件。此案共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23人,其中刑事拘留8 人,治安处罚15人,缴获毒品冰毒498克,冰毒片剂(麻古)183粒。

    警方发现辖区贩毒网络

    2017年12月,大庆市龙南分局刑侦部门在工作中发现,一男子李某在大庆市多次贩卖毒品,不仅贩卖毒品数量较多,还有多名贩卖的下线,警方立即深入调查发现,哈尔滨一男子许某南是李某上线,在大庆市让胡路区多次贩卖毒品,并与多名吸贩毒人员往来密切。经过核查,许某南有过多次盗窃、抢劫前科,而且曾在监狱服刑31年。他在大庆没有固定住所,经常更换宾馆或洗浴中心住宿。在贩卖毒品过程中,他采取微信转账、人货分离、人财分离的方式逃避侦查,反侦察意识很强。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图片由警方提供

    嫌疑人在边境活动频繁

    2018年5月,民警发现,许某南离开大庆前往云南。到达云南后,很快又出境进入老挝。然而许某南进入老挝后,多次从云南省勐腊县磨憨口岸再次入境回国,并且停留一天后,便又返回老挝。在这期间,大庆的李某也多次从大庆前往云南省勐腊县。经过追查发现,李某到达勐腊县的时间,和许某南入境的时间高度吻合。而且,李某在勐腊县停留一至两天后,便返回大庆。民警由此判断,许某南很可能从老挝购买毒品入境,然后和李某在云南省勐腊县进行交易,李某再回到大庆贩卖。掌握相关证据后,鉴于此案涉及跨国贩卖毒品,黑龙江省公安厅指令大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龙南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经查,李某从许某南处买完毒品后,直接把毒资打入许某南银行卡内。李某将毒品带回大庆后,仍旧是通过微信转账、银行卡转账等手段,向下线贩毒人员宋某波、王某峰、王某勇等6人贩卖,这6人再向其余吸毒人员贩卖毒品。

    毒贩洗浴聚会被一窝端

    2018年7月29日,民警得知,李某携带5万元现金驾车前往云南勐腊县,再次与许某南进行毒品交易。8月1日,警方等李某携带毒品返回大庆后在龙凤区一家洗浴中心内,将李某及其下线贩毒嫌疑人王某勇、王某峰、刘某、宋某波抓获,在李某身上当场缴获冰毒498克,冰毒片剂(麻古)183粒,毒资7000余元,运毒奥迪轿车一台。专案组对该贩毒团伙其他人员同步进行收网。最终,在大庆市让胡路区、萨尔图区、龙凤区先后抓获贩毒嫌疑人2人,吸毒嫌疑人15人。

    经审讯,李某(男,五大连池市人)供述,他与许某南是通过赌博认识的。2018年4月,许某南与上线因为毒资和毒品质量问题,终止合作,一段时间内,许某南没有毒品可卖。为了多挣钱,许某南前往老挝,从老挝金三角地区低价购入冰毒、麻古。之后电话通知李某其入境时间和乘坐的客车车次。

    许某南乘坐客车并坐在车内最后一排,把购买的毒品放到包装袋中并放在座位下面。客车进入磨憨口岸后,许某南从车上下来返回老挝,李某上车后坐到许某南的座位上。客车行驶到下一站,李某将放有毒品的包装袋携带下车。之后李某通过租车或拼车的方式,将毒品运回大庆贩卖。

    民警赶赴边境线抓毒贩

    由于许某南十分警惕,李某不清楚其在老挝的具体落脚点,是否还在老挝境内。专案组经过大量分析调查后,确定许某南还在老挝境内。2018年11月中旬,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西双版纳州公安局禁毒支队的协助下,抓捕组前往磨憨口岸所在地勐腊县,并与勐腊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进行了工作对接。

    经过调查取证,抓捕组最终获悉,许某南在老挝一家夜总会做电工。并确定这家夜总会位于“金木棉”地区,也就是常说的“金三角”地区。又与老挝警方取得联系,将许某南的相关情况通报给老挝警方,并请他们配合对许某南实施抓捕。2018年11月25日,老挝警方将躲藏在波乔省金三角经济开发区的许某南抓获。经过多方协调,最终,勐腊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侦察员驾车往返600多公里,行驶14个多小时,成功将许某南从老挝押解回勐腊县。

    11月26日,许某南被押解回大庆。经审讯,许某南他对跨国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这场历时11个月、往返9000多公里的大庆市第一起跨国贩卖毒品案件成功告破,跨国毒品贩运通道被斩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