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伊春市全面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
  • 伊春市全面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

    时间:2018-12-11 14:32:2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11日讯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自2018年8月起,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能力为目标,全面开展了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全市严格按照“谁实施,谁清理”“分级清理”的原则,确定专人对各自职能范围内的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将有明确法律法规依据,或由国务院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等明文设定的证明事项汇总,对梳理出的证明事项逐项找出法律依据,提出保留或取消的建议及理由。清理工作期间,我市对有关单位提报的有效证明事项348项进行多次审核确认。针对两项国务院部门规章设定的证明事项“清税证明”和“资金筹措能力证明”提出了取消建议并提报省政府。

    后续我市将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编制的证明事项目录清单,并对全市现行有效的证明事项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对清理结果持续完善补充。继续全面清理烦扰群众和企业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大力减少盖章、审核、备案、确认、告知等各种繁琐环节和手续,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