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齐齐哈尔市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部完工
  • 齐齐哈尔市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全部完工

    时间:2018-12-11 15:25:5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11日讯 近日从齐齐哈尔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按照精准脱贫“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全面推进实施全市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目前,全市12918户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已全部完工。

    今年9月,龙江县哈拉海乡西里村贫困户张权文一家5口人住上了50平方米的新房,张权文今年41岁,母亲长期患病,哥哥因肝癌去世,嫂子患精神病,留下的两个侄女,一个患先天性心脏病,另一个上初中。“要不是国家的好政策,政府帮忙,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张权文说。

    据介绍,为做好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市住建局按照各县(市)区实际情况,采取先自建一批样板房再统一推广的模式进行改造。农村危房改造普遍采用空心砌块、水泥砖等材料,部分采用EPS模块新工艺,房屋建造更加坚固、耐久、美观、实用,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同时,组织16家专业设计单位,结合我市农村实际,制订房屋及寒带厕所改造设计方案13套,村内道路设计方案6套,为县(市)区实际操作提供了参考。

    市住建局还组建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专班,每月进行一次专项巡查,每季度进行打分评比,年底进行质量安全大督查,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危房改造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