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龙女电商”大赛决赛落幕 全省鼓励女性创业
  • “龙女电商”大赛决赛落幕 全省鼓励女性创业

    时间:2018-11-19 22:42:0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崔昕 记者 杨帆)19日,黑龙江省妇联“龙女电商巾帼先锋”农产品网络营销技能大赛决赛在哈尔滨举行,来自12个地(市)的55个项目通过项目路演,30名涉及电商孵化、农业电商、云平台等多个领域的女性创业者进行角逐。

    赛事从10月份开始在黑龙江省全面启动,一个多月来,各地纷纷举行初赛活动,一批电商女性创业者在各地赛事中崭露头角。

    决赛现场,30个优秀项目强强对决,综合专家评委及现场观众的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20个,来自牡丹江市的社区电商项目获得一等奖。此外,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分别获得了由爱心企业提供的3000元、2000元、1000元现金奖励。

    据悉,大赛为推动广大妇女深度融入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大局,引导激励广大妇女投身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扩大黑龙江绿色有机农产品网络营销渠道。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共建立“龙女电商”示范基地87个,投入资金285万元,扶持引领带动近万名城乡妇女参与电子商务创业就业。通过“百万农家女上网计划”,有80万人(次)进行网络课堂学习,带动近200万名妇女学网触网用网。

    下一步,黑龙江省妇联将继续加大力度,通过组织培训、开展竞赛、座谈交流、项目带动、基地扶持等举措,推动广大城乡妇女提升电子商务创业能力和创新质量,筑牢妇女创业就业、巾帼脱贫攻坚、妇女增收致富的新平台,引导更多妇女姐妹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中展现巾帼作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