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伊春市南岔林业局发现雄性成年西伯利亚虎踪迹
  • 伊春市南岔林业局发现雄性成年西伯利亚虎踪迹

    时间:2018-11-20 15:12: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20日讯(记者 宋勐 贾春华 马悦)11月18日,伊春市南岔区资源林政局接到林业职工董文友的报告说,在伊春市南岔林业局南岔森林经营所施业区内的189林班17小班内发现疑似老虎的足迹。

    工作人员在测量足印大小。
    疑似东北虎留下的“梅花”掌印。

    南岔区资源林政局接到报告后,迅速与黑龙江省国有重点林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联系,请专家到南岔所施业区进行鉴定。19日13时,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的专家和国有重点林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专家纷纷抵达现场,进行了详细地实地勘查。在疑似东北虎经过的地方,留下了不少“梅花”掌印,经过测量,足迹的掌垫宽12cm,步距140―150cm,可以确定为雄性成年东北虎(西伯利亚虎)的足迹。

    足迹的掌垫宽 12cm。

    东北虎的“拜访”,说明天保工程实施以来,林区的森林生态环境逐渐好转,对森林生态环境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