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海关推出改革新举措 企业凭关税保证保险单可享受“先放后税”
  • 哈尔滨海关推出改革新举措 企业凭关税保证保险单可享受“先放后税”

    时间:2018-11-19 07:09:28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11月19日讯 日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分别向哈尔滨海关提交了“关税保证保险单”,我省两家企业凭借“关税保证保险单”办理了海关税款担保和货物放行手续,共计担保税款金额102万元。

    关税保证保险是继保证金、银行保函等传统海关税款担保方式之后,海关首次引进的以保险产品作为海关税款担保的革新尝试,企业凭借保险公司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单”,可以在货物通关时享受“先放后税”的便利。如进口企业(投保人)未按海关规定缴纳关税,保险公司将按保险合同的约定向海关赔偿投保人应缴纳的税款,确保国家税款安全。

    为解决进出口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长,促进贸易便利化,推动口岸提效降费,哈尔滨海关积极创新税款担保模式,全力推进关税保证保险改革,在与试点保险公司充分进行业务对接,提早规划部署相关事宜基础上,联合两家保险公司成功办理关税保证保险业务,确保了此项改革在龙江迅速落地见效。

    据介绍,关税保证保险改革是海关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帮助企业增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将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门槛,减轻企业以现金缴纳或银行保函形式进行关税担保的资金压力,使企业在资金调配上更加灵活自主,在实现“减负、提速、增效”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