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皮影戏研修班结业 皮影、剪纸等优秀作品亮相省艺术博物馆
  • 黑龙江省皮影戏研修班结业 皮影、剪纸等优秀作品亮相省艺术博物馆

    时间:2018-11-16 22:44:1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6日讯(记者 许诺)16日下午,中国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黑龙江省皮影戏研修班结业式在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史馆暨黑龙江省艺术博物馆举行。

    培训学员留念自己的作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结业式上还举办了结业式作品展,展示了培训班学员们制作的皮影、剪纸作品50余件,以及学员们创作的戏曲脸谱作品。研修班学员孙阳告诉记者,他2010年毕业于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八年后再次回到母校,看到母校校史馆里展出着自己的剪纸、皮影等作品,感到很自豪。

    皮影角色。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此次培训班历时33天,共有29名学员,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于九文等授课。“想让龙江皮影传承下去,培养传人至关重要。这次培训很受年轻人青睐,让热爱皮影和传统艺术文化的人研究皮影戏,学习和传承龙江皮影。”于九文说。

    望奎县文化馆皮影剧团表演皮影戏《洛洪天搬兵》选段。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结业式后,望奎县文化馆皮影剧团表演了皮影戏《洛洪天搬兵》选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