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短道教母”李琰:用联赛让队员成长 终极目标是北京冬奥会
  • “短道教母”李琰:用联赛让队员成长 终极目标是北京冬奥会

    时间:2018-11-17 17:00: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7日讯(记者 安泽) “2018年是耕耘储蓄力量的一个阶段,一些新人参加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和老运动员一起比赛,我们这样不拘一格地用人,就是为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主教练李琰说。

    17日,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二站的开幕式和决赛在哈尔滨举行。在这场中国国内最高级别的联赛中,有“短道教母”之称的中国短道速滑总教练李琰携手爱徒武大靖亮相开幕式。

    李琰接受采访。东北网记者 安泽摄

    李琰对中国短道速滑队有着不可磨灭的影响,是中国短道速滑队走上巅峰的最重要英雄。相当于爱徒武大靖的“龙江标签”,李琰并不为人熟知,但李琰确是地地道道的黑龙江人。

    此次回到家乡,李琰倍感亲切,“黑龙江是我的故乡,永远难忘。我之前是在宝泉岭农垦总局学的滑冰,所以现在农垦也有一支队伍出现了,我觉得非常非常好。有的时候我还会回到我的小学去看看室外的冰场,这就是龙江成长的人。”

    李琰开幕式致辞。 牛磊摄

    谈到家乡的冰雪现状,李琰表示,黑龙江一直是冰雪大省,在“北冰南展,东进西拓”的号召下,希望龙江也要不甘落后,把冰雪强省的优势一直保持下去。“要想保持,就要改变和进步,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地支持,祝福我们的滑冰事业越来越红火,希望大家多多参与冰雪运动。”

    此外,李琰还透露,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分为“扩面、固点、精兵、冲刺”四个阶段,建设队伍,2018年为“扩面”阶段,从各项赛事中发现人才和培养人才,让老运动员在比赛中带动新运动员,通过赛事让运动员成长起来,终极目标是北京2022的奥运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