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交警严管涉牌涉证交通违法 持假证开车上路被行拘10日
  • 哈尔滨交警严管涉牌涉证交通违法 持假证开车上路被行拘10日

    时间:2018-11-15 19:33:5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5日讯(姜文鑫 记者 葛金鑫) 为深入推进“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因涉牌涉证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采取巡逻管控、定点执勤等方式,对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打击,并集中查处了多名违法驾驶人。

    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车辆和未携带驾驶证驾驶人。

    好心帮朋友送车 驾驶证却被记了13分

    13日9时45分许,交警猎鹰机动队沿三环路开展巡逻管控,民警在工大附中附近发现一辆别克小型轿车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立即组织警力将该车截停,并询问该驾驶人为未悬挂号牌原因,该人称,自己只是帮助朋友送车的,并不知晓相关情况。经了解该车是从外地购买,正在办理过户手续,但却没有依法粘贴临时机动车号牌。该种情形,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规定属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为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同时经过交警部门的进一步调查,该驾驶人还存在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目前,该违法车辆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暂扣,该名驾驶人也将被处以250元罚款、记13分的合并处罚。

    用假证侥幸上路被取缔后依法行拘

    14日11时30分许,交警猎鹰机动队在学府路周边街路对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民警临检一辆轿车时,发现该驾驶人的驾驶证存在伪造嫌疑,遂通过执法终端对该驾驶证进行核查,经查驾驶证档案编号所对应的驾驶人并非其本人,并且本人尚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目前,该人因无证驾驶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其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将交由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下一步还将面临刑事拘留的严重处罚。

    据介绍,相对于其他交通违法行为,涉牌涉证违法是一类隐性的违法行为,其违法特性,不仅严重破坏了道路交通秩序,而且形成了较大的事故隐患。涉证违法的危害性直街表现为驾驶人不具备相关驾驶资质却驾车上道,危及其他车辆及行人的安全。交警部门将继续采取现场取缔与电子眼自动缉查系统相结合的方式对该种交通违法进行重点打击,从严取缔、上限处罚,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打造更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