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违规揽客拉合乘 哈尔滨一出租车被吊销经营权
  • 违规揽客拉合乘 哈尔滨一出租车被吊销经营权

    时间:2018-11-15 20:04:1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5日讯(记者 庄园) 14日,哈尔滨市荣事达出租汽车公司车牌号为黑ATS881号的出租汽车在哈东站违规揽客、议价、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的行为被举报。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今日拿出初步处理意见:吊销该车的出租汽车经营权和该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

    14日上午,黑ATS881号车驾驶员魏某某在哈东站附近停车,违规招揽四名乘客合乘,乘客上车后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行驶到医大四院收取车费40元,行驶到马迭尔酒店收取车费30元,共计收取70元车费。该驾驶员对以上违法违规事实供认不讳。

    鉴于魏某某“未经乘客同意合载、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违法行为明显、性质恶劣,经媒体报道后,给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形象和哈尔滨旅游城市形象带来极坏影响,根据《哈尔滨市城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第四款:“驾驶员营运中出现服务质量问题,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由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收回违法行为涉及的出租汽车经营权。”拟吊销其《出租汽车经营权证》。

    同时,对该驾驶员根据《哈尔滨市城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第四款:“出现服务质量问题,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由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吊销《驾驶员客运资格证》,2年内不得重新申请《驾驶员客运资格证》。”

    以上处罚决定,待履行相关法律程序后,予以确认并正式生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