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西泉眼水库不再作为哈市饮用水水源地
  • 西泉眼水库不再作为哈市饮用水水源地

    时间:2018-11-16 10:40:41  来源:  作者:

    生活报11月16日讯 15日,记者从哈市环保部门获悉,由于西泉眼水库在水量上无法满足需求,且尚未建成供水设施,不具备实际供水能力等原因,目前哈市撤销西泉眼水库饮用水水源地。

    据了解,西泉眼水库于1996年10月建成,目前,水库平均年供水量为1.42亿立方米,其中生态环境年供水量为1.01亿立方米,农业补偿灌溉年供水量为0.41立方米,在为阿什河提供必要的生态环境用水和满足10万亩左右水田灌溉的前提下,已无多余水量。

    据悉,哈市现有磨盘山主水源和松花江备用水源两处在用水源地,满足哈市供水需求。基于以上原因,经哈尔滨市政府审议决定,取消哈尔滨市西泉眼水库饮用水水源功能定位,不再按饮用水水源地管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