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大庆市政法机关与金融企业座谈会召开 加强风险防控
  • 大庆市政法机关与金融企业座谈会召开 加强风险防控

    时间:2018-11-16 09:12:3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6日讯 11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宏伟主持召开全市政法机关与金融企业座谈会。

    会上,市金融办、市银监分局、人民银行大庆中心支行,建设银行大庆分行、太平洋人寿大庆分公司等银行、保险机构负责同志,就当前我市金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各政法部门负责人也结合自身工作就政法机关支持金融业发展作了发言。

    陈宏伟要求,要充分认识依法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保障金融业健康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正确认识我市金融业面临的风险隐患,进一步明确防范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的工作重点,切实做好防范和打击工作,确保全市金融安全和金融业健康发展。

    他强调,要加强风险防控,金融监管部门要精于监管,引导金融机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风险控制体系;金融机构要加强评估审核,降低自身风险;政法部门要定期对金融类案件进行专项分析,发现问题及时向金融部门沟通。各政法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能,依法严厉惩治金融犯罪行为。各部门要建立协同机制,共同为金融健康发展聚焦发力,推动大庆金融环境进一步改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