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巴彦县农村电商带头人李琛璨:把家乡“笨”东西搬到网上卖 年销售额破200万
  • 巴彦县农村电商带头人李琛璨:把家乡“笨”东西搬到网上卖 年销售额破200万

    时间:2018-11-16 11:19:1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6日讯(周铁成 李继成 记者 郑通)记者看到,淘宝网上一家名为“小样儿的春天”农家特产店里,笨鸡蛋、小米,到自酿小烧、大缸酸菜,应有尽有。打理店铺的就是哈尔滨市巴彦县返乡创业大学生李琛璨。

    李琛璨在处理订单。

    李琛璨出生在巴彦县万发镇兴北村的张化屯,在这里读完了小学、初中和高中。由于哥哥患有先天性脊柱裂,父亲患有脑梗等多种疾病,大学毕业后,李琛璨选择回乡照顾家人,并进行创业。

    在种种条件限制的情况下,李琛璨想到了电商。2012年4月,李琛璨的第一家淘宝店正式开业了,开业之初并没有客户群,但李琛璨没有灰心,她利用地理位置的优势,把北方特有的产品推到网络平台,渐渐的打开了市场。经过李琛璨半年多时间的苦心经营,网店开始慢慢有生意,这期间她更加熟悉了网店的基本操作和运营流程。

    在李琛璨的坚持和努力下,农产品和企业产品供销平台已经成功搭建起来。名为“小样儿的春天”的网店也更加的红火起来:精心包装好的东北杀猪菜,随着航空物流的延伸,竟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运送到南国花城的广州;分割大鹅肉、林地鸡、东北风味的韭菜盒子、爆米花甚至自己家腌制的咸菜等售往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商品多达200余种,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如今这家网店已经成为好评率98%以上的旺铺,最多时日销上百件农产品,年销售额已经突破200万元。

    李琛璨整理待发货品。

    通过不停地运作和挖掘,发动万发镇30余名农村青年创客成立合作联盟,服务中心累计服务农村电商业户超过20家,直接带动40人从事电商创业,服务还惠及贫困户11人。

    2017年,巴彦县电商产业园落成,一大批农村电商被吸收入住到产业园里。这时的李琛璨和她的电商淘宝“小样儿的春天”已经发展成为成熟的本地电商企业。自从有了琛璨的电商事业,小小的村庄终于见到了本地农产品和农村家常食品可以像商店里的货物一样,迎来远方客,走进千万家。

    李琛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小店经营好,回报家乡的养育之恩,同时尽心尽力服务村民,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