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哈尔滨站活动隆重举行
  • 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哈尔滨站活动隆重举行

    时间:2018-11-16 14:49:5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深入推进全国网信系统普法工作,提升网信系统机关工作人员和网信企业从业人员的法律素养及专业技能,弘扬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意识,通过专项普法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网信法律法规的热潮,11月15日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黑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办的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哈尔滨站“网信普法大课堂”活动在黑龙江省委党校隆重举行。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谭宇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政策法规局副处长李民,黑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韩辉、黑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周英东出席活动。全省网信系统、省委网信委员会成员单位、省委党校部分学员班学员、有关互联网企业、网络媒体及省内部分高校师生共600余人参加本场活动。

    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哈尔滨站“网信普法大课堂”活动现场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谭宇宏主持活动并致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学峰教授以“理解网络安全法律制度了解国内外相关动态”为题做报告,对目前我国的网络安全法律制度情况进行了解读,阐述了国内外网络安全法律体系,并从我国网络安全法制的发展历史、《网络安全法》的主要内容、规范网络运营的基本思路、个人信息保护、网络信息内容监管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网络安全领域主要法律制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学峰教授授课现场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政策法规局副处长李民对上午的活动进行了总结。

    11月15日下午及11月16日上午,全国“网信普法进机关、进企业”活动哈尔滨站活动将继续进行,有关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将走访黑龙江省网信领域有关企业,组织召开“网信法治论坛”,就网信领域有关法律问题作进一步讨论,敬请社会各界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