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科技创新驱动发展 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提供新动能
  • 科技创新驱动发展 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提供新动能

    时间:2018-11-16 15:03:1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6日讯(记者 孙英鑫)16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三研究所等12家高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就科技创新助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等内容进行典型发言。

    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哈尔滨召开。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学校以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激发人才队伍的创新动力,提升原始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能力。联合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组建项目团队,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6项,牵头课题52项。深度参与了科技创新2030工程中重点新材料研发、智能制造及机器人等8个重点方向。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三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大型舰船主动力研发、生产及装备供货基地。近年来,该所坚持“以军为本,军民融合”的发展路线,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在军工装备领域实现了舰船主动力装备的跨越式发展。同时,凭借军工科研技术优势,在民用领域大力发展高端装备科技产业,实现了军民融合发展。

    据了解,黑龙江省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中发展目标要求,推动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新生成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从无到有”;培育一批科技型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从小到大”;加速壮大一批具有行业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实现“从大到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