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省委巡视组向10个县(市、区)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 省委巡视组向10个县(市、区)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时间:2018-11-16 07:19:42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11月16日讯 日前,在集中向10个县(市、区)反馈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依法履职专项巡视情况后,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的反馈工作全部结束。在巡视反馈会上,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并反馈了巡视意见。

    省委巡视组指出,哈尔滨市南岗区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房地产领域信访案件上升。政府依法履职不到位,监管失责。职能部门不依法履职问题较为突出,执法不严、失职失责。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制落实不好。

    哈尔滨市香坊区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重视程度不高,领导包案责任制落得不实。政府依法履职不到位,决策不科学,对棚改项目缺乏整体规划。有的职能部门不依法履职问题较为突出。

    哈尔滨市道里区委领导包案责任制落得不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责任意识不强。职能部门不依法履职问题较为突出,监管失责、执法不严、失职渎职。对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到位。

    哈尔滨市呼兰区委贯彻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推动化解信访问题不深入。政府依法履职不到位,政府失信。未审批私建滥建普遍存在,审批程序倒置问题突出,超规划建设问题突出。

    哈尔滨市阿城区委职能部门不依法履职尽责、监管缺失。建设程序违规,税费、保障金征缴不到位。职能部门不依法履职尽责、监管缺失,私搭乱建严重。解决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方式方法有失偏颇。

    哈尔滨市道外区委对棚改项目整体谋划不科学,前期工作准备不足,对一些可能影响群众利益的事项预判不到位。职能部门依法履职不到位,致使房地产领域监管缺失,国土利用不规范。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问责和曝光力度不够大。

    哈尔滨市松北区委解决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力度不够,职能部门依法履职不到位,监管缺位现象严重。土地利用乱象丛生,管控失信开发商不力。房产市场监管松软,城管执法力度不够。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追责问责不够严格。

    绥化市北林区委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不够坚决有力,职能部门依法履职不力,房地产开发审批执法监管混乱。信访工作责任制没有落实落靠,化解房地产领域信访案件一度迟缓乏力。

    肇东市委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职能部门依法履职不力,棚改问题较多。

    安达市委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不力,棚改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棚改总体布局不合理,政策执行存在偏差。有的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开发和放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