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网信普法大课堂”及“网络舆情应对与危机管理”培训班开班
  • “网信普法大课堂”及“网络舆情应对与危机管理”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11-16 15:50: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6日讯(记者 王春颖)15日至16日,由国家网信办、司法部和国家普法办主办,黑龙江省委网信办承办的“网信普法大课堂”及“网络舆情应对与危机管理”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培训班开班现场。

    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继前期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组织的8省区“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座谈会”和网络综合执法协调督查局举办的19省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片区座谈会”在我省取得圆满成功之后,结合我省开展的“法治建设年”活动,此次开展“网信普法大课堂”旨在引导我省广大机关干部和互联网企业职工进一步树立依法管网、依法办网和依法上网理念,提升网信工作法治化、科学化水平。

    参培学员。

    “网络舆情应对与危机管理”培训活动旨在通过高层次培训,提高我省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领导干部网上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提高基层政府“线上线下”一体化处置水平,增强互联网企业的自律意识及提升网络媒体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从业水平。

    主讲人周学峰。

    主讲人祝华新。

    主讲人王健兵。

    “网信普法大课堂”专题培训围绕《网络安全法》及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展开。“领导干部网络舆情应对与危机管理”培训就互联网舆情引导和管理、当前舆论生态和舆情应对、舆论引导进行专题授课。

    国家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以及各位专家学者,省委网信委成员及省直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省委党校学员,各市(地)网信办主任,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地方频道负责人,主要商业网站驻我省负责人,省直及市(地)新闻网站及相关网络媒体负责人,互联网企业及高校师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培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