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王文涛:聚焦难点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 标本兼治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 王文涛:聚焦难点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 标本兼治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时间:2018-11-17 07:40:28  来源:  作者: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聚焦难点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标本兼治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黑龙江日报11月17日讯 1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涛主持召开黑龙江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我省生态环境改善翻身仗,为加快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海波,副省长、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聂云凌,哈尔滨市长孙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黑龙江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农业农村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讨论稿)进行了充分讨论。

    王文涛指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深刻领会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就是保护未来。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切实解决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聚焦难点抓整改,决不能避重就轻、搞变通打折扣,按照“严、细、实”要求,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层层细化整改措施和目标节点,实行台账管理和清单销号制度,坚决杜绝选择性接受、选择性整改。

    要通盘考虑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的原则,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争做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相结合,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厕所革命、畜禽粪污治理、散煤替代以及农村垃圾清运等问题加快解决,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各市地、各有关部门也要加快建立相应组织领导机构,强化督察检查,以整改结果为导向,按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坚决反对切实纠正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弄虚作假、顶风违法违规等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高度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环保问题,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