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浪漫冬季华彩启幕 黑龙江省开启“冰雪之冠”冬季驻场演出
  • 浪漫冬季华彩启幕 黑龙江省开启“冰雪之冠”冬季驻场演出

    时间:2018-11-15 16:24:3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5日讯(记者 许诺)1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即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全省开启“冰雪之冠”冬季驻场演出系列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以来的首场驻场演出活动。期间,全省将有83个演出团体、4000余场演出轮番上演。

    冰雪之冠冬季驻场演出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文旅深度融合:打造“诗和远方”浪漫冬季

    此次驻场演出活动是以旅游为载体,用文艺演出、展演等有内涵和品质的形式,丰富黑龙江旅游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今冬,冰雪大世界、林甸北方温泉欢乐谷、杜蒙连环湖、万达红松剧场、漠河北极村等省内知名景区将轮番上演各具特色的文艺演出。

    芭蕾舞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

    “讲好景区故事,丰富景区文化内涵,打造经典旅游文化品牌。新创排的《林海仙踪》、《魔幻奇缘》、《风雪中东路》这些讲述龙江景区故事的文艺演出极大地丰富了景区的文化内涵。”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于锋说,在景区“搭建”舞台,用艺术形式诠释了“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的旅游主题。

    开创“有文化的旅游”打造龙江“新样本”

    为了满足游客“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的需求,今冬驻场演出将以专业剧场为演出阵地,辐射全省旅游景区。冬季驻场演出期间,黑龙江省直院团剧场、哈尔滨市直院团剧场、哈尔滨音乐厅、老会堂音乐厅、哈尔滨大剧院等专业剧场,力求实现在哈尔滨“天天有演出,场场都精彩。”

    黑龙江省杂技团《冰秀》。

    在黑龙江省漠河、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五大连池、大庆林甸等重点旅游景区将同时开展演出活动。“精品化”是旅游发展的核心和关键,为此,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当地演艺特点和气候条件,围绕元旦、春节、冰雪大世界、雪博会开幕等重要时间节点,探索景区驻场演出新模式,盘活演艺资源。

    省歌舞剧院创排的《非常・爱》。

    除本埠演出团体外,莫斯科交响乐团、法国巴黎北方剧院等国际顶级演艺团体还将来到哈尔滨演出,形成剧场演出、景区演出整体联动,全方位、立体式、多元化的演出活动格局。

    15日19时,交响音乐会《马赛克》将在哈尔滨音乐厅率先开启“冰雪之冠”冬季驻场演出,一个承载着诗与远方的浪漫冬季即将华彩启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