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现实版“伪装者”?多人假装“同行”盗窃电瓶百余块
  • 现实版“伪装者”?多人假装“同行”盗窃电瓶百余块

    时间:2018-11-15 17:39:1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5日讯(陈思思 记者 包海多) 11月13日上午,送餐员晓东带着一面写有“狄仁杰在世当代李昌钰”的锦旗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案件审理大队,感谢为他找回失窃电瓶的民警。拿到失而复得的电瓶,晓东激动地对民警说:“没想到案件这么快就破了。你们真是我们的守护神!”

    2018年8月初,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案件侦查大队接到了多起群众报警,称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某小区经常发生电动车和电瓶被盗案件。

    伪装送餐员盗窃电瓶100余块

    侦查员通过分析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作案场所,有针对性地加大巡逻力度。8月15日凌晨2点,侦查员巡逻至道里一小区时发现一名可疑的“送餐员”,他推着电瓶车在小区内来回溜达,就不见他着急送餐。侦查员遂上前盘查,该男子自称是送外卖的,正在准备送餐。当民警问他去哪里送餐时,他却答不上来,神色非常慌张。通过进一步盘查,民警在该男子上衣口袋和送餐箱中发现了钳子、扳手、手电筒等用于盗窃的作案工具,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回执法办案中心。

    经审,该男子姓李,对乔装成送餐员伺机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还交代有一名同伙计某正在通达街一带作案,二人约定每天作案得手后都会回到铁顺街一个租住的房屋落脚。侦查员立即驱车前往铁顺街,将刚刚盗窃得手的计某抓获。在出租屋内缴获被盗电瓶100余块、摩托车1辆、电动车3辆、银行卡两张、手机三部、笔记本电脑两部,以及作案工具若干。

    经审,犯罪嫌疑人计某交代了趁送餐员、快递员等不备,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和电瓶的犯罪事实。

    盗窃电瓶车喷漆伪装再销售

    无独有偶,同年8月24日晚21时许,巡特警支队案件侦查大队民警在松北区警官路夜间巡逻时,又抓获了两名同样以外卖送餐员电动车为作案目标的犯罪嫌疑人崔某龙、刘某国,当场在后备箱查获被盗电瓶车电瓶两块。经审,二人交代经常在井街附近盗窃电动车和电瓶,一般会把盗窃来的电瓶车在警官路附近的修理部进行喷漆伪装后再销售出去。侦查员随后在修理部将正在改装电动车的嫌疑人崔某信抓获,现场缴获被盗电动车一辆,电瓶一块。次日,侦查员将该“盗、改、销”电动车团伙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崔某山抓获。至此,刘某国盗窃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四人对“盗、改、销”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民警将收缴的电动车和电瓶陆续返还被害人手中。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将电瓶车停放于有人看管或有监控的地点。如果长期不用,应将电瓶取下,避免不法分子有可趁之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