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牡丹江市打造中俄两国地方合作典范
  • 牡丹江市打造中俄两国地方合作典范

    时间:2018-11-15 09:03:5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5日讯 11月14日晚,庆祝牡丹江・乌苏里斯克缔结友好城市25周年文艺晚会在牡丹江大剧院举行。

    俄罗斯乌苏里斯克行政长官兼杜马主席鲁季・尼古拉・尼古拉耶维奇,俄罗斯乌苏里斯克杜马副主席弗里阿乌弗・维克托・弗拉季米罗维奇;市领导高岩、朱乃振、闫岩、韩嘉彬、李德喜、黄莲花、魏芝红、郑君桥、苏凤仙、李自亲观看了晚会。

    市长高岩在致辞中表示,乌苏里斯克与牡丹江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伙伴。缔结友好城市25年来,两市政府、议会、企业以及民间友好交往日益频繁,友谊更加深厚、合作更加密切。当前,中俄两国都处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时期,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为双方地方合作带来了新机遇。牡丹江愿意与乌苏里斯克一道,在食品、轻工、加工、建筑业等经贸领域和文化、体育、教育等人文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把牡丹江市与乌苏里斯克市的友好关系打造成中俄两国地方合作的典范。

    鲁季・尼古拉・尼古拉耶维奇表示,多年来,双方在经济、卫生、体育、文化和教育等各个领域一直保持着互利的、富有成果的合作。今后,双方将继续共同推动这种互利交往与合作,不仅要加深两市间的友好关系,更要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19时30分许,晚会在中国歌舞《茉莉花》的旋律中开场,包括声乐组合、器乐组合、舞蹈、京剧等节目,呈现出高雅、和谐、亲切、热烈的氛围。俄罗斯风情歌舞《斯摩棱斯克四句头》,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感受,极具民族特色服饰的文艺工作者表演的歌舞《捶衣服》展现了朝鲜族妇女日常生活片断,京剧表演《中国脊梁》展示了中华民族国粹的源远流长,器乐舞蹈《我爱你,塞北的雪》,体现了黑土地的地域特色。晚会在豪迈大气、催人奋进的歌舞《一带一路走起来》中圆满落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