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牡丹江市开拓互利合作新领域 共建合作交流新平台
  • 牡丹江市开拓互利合作新领域 共建合作交流新平台

    时间:2018-11-15 09:03:5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5日讯 11月14日,市长高岩会见了应邀访问我市的俄罗斯乌苏里斯克行政长官兼杜马主席鲁季・尼古拉・尼古拉耶维奇一行,双方围绕加强经贸往来、科技合作、人文交流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乌苏里斯克杜马副主席弗里阿乌弗・维克托・弗拉季米罗维奇,市委常委、副市长贺萌会见时在座。

    高岩对鲁季・尼古拉・尼古拉耶维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值此牡丹江与乌苏里斯克缔结友好城市25周年之际,鲁季先生亲自率团来访,充分体现乌苏里斯克对两市友好关系的重视,牡丹江市委市政府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高岩简要介绍了牡丹江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牡丹江市的发展凝聚着全市人民的辛勤汗水,也得到了友好城市、国际友人的关注与支持。多年来,乌苏里斯克凭借区位资源优势和雄厚的工业实力为牡丹江人民“走出去”交流互动、区域互惠合作等作出了积极贡献。鲁季先生十分关注和支持牡丹江,特别是对于我市在乌苏里斯克的3个境外园区给予了很多帮助。希望双方以此次访问活动为契机,深入探讨互利合作的新思路、新领域,共建合作交流新平台,力争在农业、外贸、旅游业、工业以及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交流,为两国元首共同倡议的“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动增光添彩。

    鲁季・尼古拉・尼古拉耶维奇表示,牡丹江与乌苏里斯克缔结友好城市25年来,双方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当前中国正在努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俄罗斯也致力于发展远东地区,两市位于两国战略合作规划的重要节点上,经济互补性强,因此也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能在交流洽谈中取得新突破,将合作领域拓展到更深的领域和更广的行业中,希望双方政府能够搭建合作平台,为更多的中俄企业、行业提供合作机会。乌苏里斯克也将为中方提供更优惠的政策和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两市深入合作交流奠定良好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