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海伦市公布富硒土壤调查成果 谋划黑土资源开发与保护
  • 海伦市公布富硒土壤调查成果 谋划黑土资源开发与保护

    时间:2018-11-15 10:54:1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5日讯(记者 侯巍)15日,黑龙江省海伦市富硒土壤调查成果发布会暨黑土资源开发与保护论坛在哈尔滨举行。通过会前展示区等活动,向与会嘉宾展示海伦资源叠加优势。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海伦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地之一的东北松嫩平原腹地,是松嫩平原寒地黑土核心区,黑土层厚度平均在70厘米以上,有机质含量高达3%-5%,俗称“一两土二两油”,被誉为“土壤之王”。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发布会后,与会人员品尝了用海伦富锶山泉水现场焖制的米饭、蒸煮的鲜食玉米和冲泡的豆浆粉、蒲公英茶,软糯劲道的米饭、甜黏美味的鲜食玉米、口感醇香的豆浆、功能保健的蒲公英茶,给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客商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海伦寒地黑土、天然富硒的农产品赞不绝口。

    品鉴结束后,举办了黑土资源开发与保护论坛活动,国内知名农业专家、富硒领域学者汇聚一堂,各抒己见,畅谈体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