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24小时不打烊!黑龙江这9个地市港澳签注可自助受理啦
  • 24小时不打烊!黑龙江这9个地市港澳签注可自助受理啦

    时间:2018-11-15 14:24:2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5日讯(吕畅 记者 赵红星)近年来,黑龙江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全省多地市推出24小时自助签注服务,让群众随时随地办理港澳签注业务。

    民警帮助市民使用自助签注一体机。图片由警方提供

    佳木斯市民杨女士在今年8月准备飞往香港,可临行前一天晚上才发现港澳通行证没有签注,飞机航班不能更改,杨女士在犯愁时,想起在家附近就有一处公安出入境24小时自助签注服务站,便急冲冲的赶过去,按照自助操作程序,几分钟就办完了签注。像杨女士一样,还有许多人不了解“签注”的含义,误以为持有了往来港澳台通行证就可以出境旅行了,为此鹤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实行“港澳台签注四提醒”工作法,在咨询服务、窗口受理、收费、取证四个办证阶段都提醒群众没有签注不能出境,是否需要办理签注,避免申请人出入境证件不符合出境要求。几年来,鹤岗市从未发生申请人在口岸出境受阻、多次往返办理签注、造成经济损失等申请人投诉事件。

    市民使用自助签注一体机办理港澳通行证。图片由警方提供

    截止目前,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七台河、黑河、绥化、鸡西共建立了27个24小时自助签注服务站。这些服务站分别设置在出入境接待部门、派出所、高校等区域。服务站共投放自助服务设备29台,其中自助签注机25台、自助发证机4台。极大地方便了申请人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再次签注和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领取,服务面更广、服务效更优。

    据统计,年初至今全省通过24小时自助服务办理的往来港澳团队旅游签注达到28000余证次,占往来港澳团队旅游签注业务总数的5%。下一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还将继续扩大自助服务站的设立范围,最大程度方便人民群众的办证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