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省委巡视组向10个省直部门反馈常规巡视情况
  • 省委巡视组向10个省直部门反馈常规巡视情况

    时间:2018-11-15 07:21:11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11月15日讯 日前,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组已向10个省直部门反馈常规巡视情况。在巡视反馈会上,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并反馈了巡视意见。

    省委巡视组指出,省住建厅党组政治上缺乏看齐意识,落实上级党建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站位低。建筑市场乱象丛生,房地产领域营商环境差。对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落实上轮巡视整改工作标准不高。

    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四个意识”不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变形走样。毁林开地、毁林开矿、毁湿种地的现象比较严重。长期忽视干部队伍建设,干部监督管理存在漏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违规使用基层单位经费。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党的领导弱化,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力,企业集团化改革进展缓慢。交通部门职能作用发挥不力,公路养护不力、路况持续恶化。选人用人不讲规矩,违规进人、“带病提拔”等问题多发。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四资一项目”管理严重违规违纪。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实。

    省体育局党组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专项治理走过场。工程项目管理混乱,基建问题突出。资产管理混乱,涉嫌国有资产流失。从严治党不力,弄虚作假和违规违纪问题多发,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

    省发改委党组宏观谋划缺乏前瞻性,参谋部作用发挥不到位。审批权限下放不彻底,服务对象“最后一公里”的获得感不强。干部选任程序违规,存在诸多乱象。官僚主义现象严重,意识形态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基层反映作风问题强烈。权力运行“任性”,内部管理“灯下黑”,违规低价出租国有房产。

    省人社厅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要求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对下属党组织的具体工作抓得不实。执行党政领导干部任用条例不严格,选人用人问题较多。存在人才流失问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没有得到重视和落实,厅党组主体责任缺失。

    省商务厅党组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成效不明显,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推进缓慢。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党组抓下属单位班子建设不到位。干部队伍活力不足,监督管理不到位。“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文山会海现象严重,深入基层调研不实。对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违法违纪问题时有发生。

    省司法厅党委依法治监能力不强,解决复杂问题不够主动。作风建设不够有力,解决问题缺乏主动性,遇到矛盾绕着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思想建设不深入,舆论正面引导能力不强。对下属单位疏于管理,缺乏规范。

    省公安厅党委作风问题较为突出,优化法治环境、营商环境措施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管警治警不严,基层公安队伍建设问题较为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特权现象尚未根除。

    省法院党组作风整顿措施不够有力,执法不公、违纪办案时有发生。司法体制改革难点破解不力,农林铁等法院改革进展迟缓。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执行难”仍未有效破解,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违纪违法等问题较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绝。上一轮巡视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