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冷天儿来啦!14日起黑龙江迎雨雪天气 雪后全省最高气温降至0℃以下
  • 冷天儿来啦!14日起黑龙江迎雨雪天气 雪后全省最高气温降至0℃以下

    时间:2018-11-13 16:53:0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9日讯(黄英伟 记者 刘嘉)9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预计14-15日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黑龙江省,给全省大部地区带来一次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此次降水以小雪或雨夹雪天气为主,局地有中雪;雪后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全省各地最高气温将全部降至0℃以下。

    哈尔滨13日8时气温-3.5℃ 王楠 摄

    据了解,自上周影响全省的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结束之后,黑龙江省一直被暖脊所控制,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气温稳定。统计显示,11月5日-11日全省平均气温-2.0℃,比历史同期高2.3℃(历史同期-4.3℃);全省平均降水量18.6毫米,比历史同期多3.5倍(历史同期4.1毫米)。从14日开始,随着新一股冷空气自西北进入黑龙江,全省将自西向东迎来又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雪后气温明显下降。此次降水的相态依然复杂,哈尔滨、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牡丹江等东南部地区为雨夹雪,中北部地区为雪的相态,其中黑河东部、伊春、绥化北部雪量稍大。预计15日,西北部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率先降至0℃以下,东南部仍在暖脊的控制之下,降温并不明显;16日开始,冷空气将影响全省,此后的几天气温持续较低,但基本与历史同期持平。

    省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气即将到来,配合后期的降温,极易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或道路湿滑,驾车需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合理车距。气温不断下降,提醒公众注意增添衣物,防寒保暖。另外,目前主要农区的秋收工作已经结束,设施农业和畜牧养殖业成为主要农事活动,提醒农户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清扫积雪,及时调节棚室内温湿度;畜禽养殖户注意储备饲料,做好圈舍的保暖及疾病的预防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