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代收快递两元起业务忙时用行李箱装
  • 代收快递两元起业务忙时用行李箱装

    时间:2018-11-13 14:37:27  来源:  作者:

    代取快递业务订单页面

    生活报11月13讯 随着双11的结束,运送快递逐渐成为关注焦点。而在包裹签收量较高的哈市各大高校,由于上课等多类原因不能及时签收快递催生了“千米经济”――代取快递。双11后,代取快递生意更是火爆,代取者往往一个人取四五个快递,有人甚至用行李箱来装。

    快件两元一个起价雨雪天超重另加价

    在哈尔滨某高校学生群里,记者看到,“代取快递,送到楼上”“代取校内外快递”等消息层出不穷。“按快递首重衡量,不超重的情况按个数收费,一个两元钱,超重再加钱。”某高校大三的刘同学告诉记者,她已经做代取快递兼职两年了,没课的时候就代取快递。

    双11过后取快递高峰期,一天能取到十个甚至更多的快递,有时候也会带着行李箱、大号兜子去取快递,如果遇到雨雪天气路面湿滑还会另加钱,一元到两元不等。“一般双11过后一星期左右,快递特别多,排队取快递有时要排一个多小时,所以有的也会涨价,一件五元甚至更高,因为时间成本也很高。”

    在上课在校外不便取件代取受青睐

    “取快递需要排队,特别浪费时间,有时候需要排半个多小时,代取快递能送到寝室,价格还不贵很划算。”哈市某高校同学兰兰说,很多时候,邮寄的快递在自己不方便的时候送来,比如正在上课,或者在校外不能及时回来,这时候,代取快递就成了学生们的首选。

    记者在某高校群QQ群里随机采访了一位代取快递的同学小李。“最开始代取快递是因为自己本身也要取快递,就寻思取一个也是取,三个也是取,那就帮别人也取吧,还能赚点零花钱。”据了解,代取快递大部分为在校生,一小部分为专职代取快递人员。小李说,因为取快递需要排队,派送快递也需要时间,有时候中午饭都吃不上,楼上楼下来回跑,一学期瘦了一圈儿,遇到快递破损,有时还需要赔偿。

    应对代取快递高校有支持有反对

    记者打开一个代收快递的微信订阅号,在代收栏下,有着细致的分类,普通件2元/个,取件要求越多,价格越贵,20斤以上的超重大件价格为8元/件起,选择好快递类型后,按要求输入收件人相关信息即可下单,线上支付。

    据了解,一部分高校也组织在校同学建立公众号或APP,成立专门的代取快递机构。一部分高校则三令五申禁止代取快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