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全国唯一!哈工程航模队实现航模全程自动控制
  • 全国唯一!哈工程航模队实现航模全程自动控制

    时间:2018-11-13 14:37:0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3日讯(记者 姜姗姗)在今年的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CADC2018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上,在指导教师张德欣的带领下,哈工程大学生飞行器创新工作室所参加的6个项目比赛全部获奖。共获得13个奖项,其中一等奖5项,并在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项目中,成功实现了对模型的全程自动控制,成为全国唯一达到此要求的团队,赢得了众多参赛对手的赞叹。而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二十年的丹心铸剑。

    多年积累下来的奖杯奖牌。哈工程提供

    在哈工程11号楼,有几间明显不同于“哈军工”建筑风格的小屋子,因其由落地窗包围而成,被学生们称为“玻璃房”,这便是大学生飞行器创新工作室的所在地。这几间面积不大的小屋子里,陈列着飞行器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记录了航建学院学生科创团队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讲述了航模爱好者科创研究的点点滴滴。在这间屋子里,摆放了许多航模队以往比赛用过的航模,一个个航模,流线型的机身、舒展的机翼,诉说着科技的魅力。

    “有的是大一时学长带着做的,有的是参加过国家级比赛和世界级比赛的……”队长黄晨昊如数家珍地介绍着每一个航模作品,甚至清晰地记得它们是在哪一年被制造出来,以及这些外形相似的飞机在功能上的细小差异。“这些航模很多都具有实用性,这个飞机可以将水袋从地上带到空中,还有这一个可以装上摄像头捕捉影像。”

    学生们反复做着航模飞行测试。哈工程提供

    据介绍,大学生飞行器创新工作室最早追溯到1994年的哈工程航模爱好者协会,现隶属于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立之初便以鼓励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为初衷,给热爱飞行器的学生们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空间。20多年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航模队身经百战,参加国内外各类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百余项,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鸟飞人大赛意趣类一等奖等诸多奖项,培养了一批团结创新,严谨务实的优秀学子。2004年起,航模队每年都会参加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10多年来从未间断。2015年,工作室被赛事组织方授予“十年磨一剑”特别纪念奖,以表彰社团长期以来对我国航空科研类模型领域做出的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