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公章刻制方便快捷化!不再审批仅需备案 1个工作日可完成
  • 公章刻制方便快捷化!不再审批仅需备案 1个工作日可完成

    时间:2018-11-13 16:53:1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1月13日讯(余征 记者 包海多)13日9时许,记者在哈尔滨市公安局召开的全市公章刻制治安管理便民利企措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哈尔滨公章刻制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也就是说,用章企业需要刻制公章时,可以带好相关材料,直接到合法的公章制作单位办理公章刻制业务即可,公章制作单位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印章刻制,并交付给申请刻章企业。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切实享受到了公安机关深入实施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红利。

    新型印章。 隋国松 摄

    据悉,今年9月1日,哈尔滨市公章刻制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完成,并接入“市政府政务平台”上线试运行,经过两个月测试运行,系统运行正常。今后,新办企业可在市政府政务平台工商核名后,选择在线刻制印章业务,系统会自动将企业信息推送给公安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公章制作单位接收在线刻章业务数据后,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印章刻制并交付给申请刻章企业。申请刻制单位应在公安机关统一制作的印鉴留存卡上加盖印鉴,扫描上传至公安机关存档。在线申请印章制作的企业有两种方式取得印章:1、客户自行到店取章,取章人必须是新办业务的经办人或者企业法人。2、客户选择在申办业务的市、区政务大厅取章,由刻字社将制作完成的印章送到或者快递到相对应的政务大厅“综合送达窗口”,邮费由申刻企业支付。

    新型防伪印章加入加密防伪芯片。 隋国松 摄

    新型印章及加密芯片。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据统计,自我市公章刻制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接入“市政府政务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全市已有130余家公章刻制业企业通过公章刻制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联入市政府政务平台,共刻制各类印章700余枚。

    据了解,在公章刻制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的同时,企业刻制的法定名称章、合同专用章、发票专用章、财务专用章、业务专用章、内设机构章等,也将启用新型防伪印章。新型印章的章面上统一刻制了13位印章编码,便于公众查询印章信息。印章的章体内还植入了公安部的加密防伪芯片,芯片中留存着相关审批和刻制信息。公安、税务、银行等单位通过配备的印章芯片读卡器,可以辨识出非法刻制印章或伪造印章。

    公安机关提示:私刻公章、无证经营公章刻制业务、伪造印章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正常的工作和经营秩序,危害社会治安和经济秩序,哈市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此类案件的打击力度。市民如果发现上述违法犯罪行为,请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