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举行法治讲座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举行法治讲座

    时间:2018-10-23 19:24:4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23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闫紫谦 东北网记者 王春颖)为贯彻落实省委会前学法要求,23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法治讲座,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时鹏远作了题为《深入学习立法法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谷振春、范宏,秘书长于柏青参加讲座。

    讲座围绕立法法的规定从国家立法、地方立法、备案审查和新时代立法工作的新要求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述。

    与会人员表示,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逻辑清晰,对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立法法的主要内容和规定,更好开展地方立法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今后,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立法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掌握、严格遵守立法法的规定,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着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为法治黑龙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又讯法治讲座前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学习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范宏,秘书长于柏青参加会议;副主任谷振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栗战书委员长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和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