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关于省政府办理省人大常委会对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调研报告
  •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关于省政府办理省人大常委会对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调研报告

    时间:2018-10-23 19:25:3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23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闫紫谦 东北网记者 王春颖)按照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计划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对省政府落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关于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2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了调研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政府及各市(地)针对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审议视察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报告时提出的加快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完善旅游业发展体制机制、推进旅游业融合发展、叫响龙江旅游品牌、改善旅游业发展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推进落实,制定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发展全域旅游,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扩大旅游市场及旅游产品开发,注重绿色生态旅游和冰雪旅游两大品牌的宣传推广,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不断推进旅游强省建设,全省旅游业呈现快速发展新局面。

    报告显示,2017年全省共接待游客1.6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3%和19%。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014万人次,收入10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9%和22.6%,旅游产业成为过去几年我省第三产业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重要动力。

    报告还针对区位条件不够有利、市场化深度融合不够、优质旅游产品供给不充分不平衡、旅游人才匮乏、旅游服务环境亟待改善等我省旅游业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