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10-23 19:27: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23日讯(记者 王春颖)2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原晨峰 摄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副主任谷振春、范宏,秘书长于柏青出席下午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孙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省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省监察委员会、省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黑龙江省节约用水条例(草案)》《黑龙江省电梯安全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与监督条例(草案)》《黑龙江省种子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哈尔滨市城市房屋权属登记条例>等十一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齐齐哈尔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和修改<齐齐哈尔市燃气管理办法>等9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牡丹江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条例》的说明和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黑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省政府办理省人大常委会对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调研报告,省政府关于我省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措施情况、关于全省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关于体育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政府和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和审议意见的报告,听取了《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老年人保健食品等消费领域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决议(草案)》的说明。

    会议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的关于制定《黑龙江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黑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黑龙江省开发区管理条例》《黑龙江省电梯安全条例》《黑龙江省种子管理条例》《黑龙江省节约用水条例》《黑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黑龙江省终身教育促进条例》、加快修改《黑龙江省发展中医药条例》和修改《黑龙江省边境管理条例》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书面)。

    会议还听取了省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省人大人事委员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

    列席会议的还有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地)人大常委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部分公民代表旁听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