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市生猪价格再次跌入5元“区”
  • 哈尔滨市生猪价格再次跌入5元“区”

    时间:2018-10-23 11:02: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23日讯 22日,哈市发改部门发布消息,进入10月份,哈市生猪价格继续回落,再次跌入5元“区”。

    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10月22日,生猪价格每斤5.2元,较月初下降13.33%,较上月下降17.46%,较今年最高点下降27.27%,较去年同期下降25.18%。

    哈市发改部门表示,受非洲猪瘟影响,生猪流通不畅,价格处于低位运行,据了解东北三省生猪价格基本在5元上下波动。此外,猪肉市场消费需求减少,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食堂不食用猪肉,被鸡肉取代,百姓对猪肉需求也有所下降。非洲瘟情对生猪产能影响不大,目前生猪市场猪源相对充足。

    随着气温持续降低,消费者对猪肉需求将会越来越大,四季度后两个月生猪价格将会出现上涨。但就目前疫情看,导致养殖户出栏积极,本地猪源消化有限,需求一般,价格明显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