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企业享受税务注销多样化服务
  • 黑龙江企业享受税务注销多样化服务

    时间:2018-10-23 17:41:1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23日讯(王钊 记者 杨帆)近日,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海亮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的佟女士来到窗口办理注销业务,窗口人员在对其注销条件进行预检后,符合即办条件,当即为其出具清税证明。这么快办完了税务注销,佟女士有点不敢相信:“没想到办理注销这么快,不到10分钟就办完了,原本以为要折腾几天呢。”窗口工作人员随后把《税务注销办理一次性告知书》交给了佟女士。

    据悉,省税务局日前推出一系列优化税务注销程序的便民举措,旨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解决企业注销环节多、注销时间长的难题。主要包括,协同市场监管部门推进简易注销改革,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为纳税人提供快速办理税务注销通道,推行清税证明免办服务;推出“承诺制”容缺办理机制,对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已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专用设备,且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办理税务注销时若存在相关的未结事项,税务机关可在其作出限期办结承诺后,税务注销即时办结;同时为了防范税收风险对纳税人未履行承诺的,将对其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纳入纳税信用D级管理。同时简化了省内跨区迁移流程,对无未办结涉税事项的纳税人在本省内跨区迁出实行即时办结,不再实施注销清税检查,原有的纳税人资格全部保留。

    “以前听别人说税务部门注销特复杂,要通过国税地税两套流程进行推送,今天办理注销没想到这么方便。”鹤岗市纳税人曹女士如是说。随着征管改革的推进,税务部门重塑了注销流程,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纳税人可以切身感受到“税务效率”。据大庆林甸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孙芬介绍:“现在个体工商户办理注销时间由来的5个工作日缩减为10分钟,企业纳税人办理注销时间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减为20分钟。”为了让纳税人少跑路,“十一”期间税务部门对金税三期业务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优化注销流程,组织征管、办税服务厅、信息技术等部门对系统进行全面、系统地联调和测试,保障税务登记注销系统能够平稳运行。

    日前,全省税务系统办税服务厅设立“清税注销业务专窗”,专门受理税务注销相关业务,为纳税人提供“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套餐式”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共940户纳税人直接在市场监管部门办理了简易注销;1141户纳税人按照简化后的流程办理了省内跨区迁移;621户纳税人即时办结了税务注销,其中,采取容缺承诺办理367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