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抚远市别拉洪乡“熊出没” 大黑熊公路上与汽车飙速度
  • 抚远市别拉洪乡“熊出没” 大黑熊公路上与汽车飙速度

    时间:2018-10-20 09:33:30  来源:  作者:

    生活报10月20日讯 18日,佳木斯边防支队别拉洪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抚远市别拉洪乡民丰村附近发现一头成年黑熊,体型巨大,体重约有400多斤。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民丰村。据村民介绍,当天大约10时许,一些村民在附近的农田中发现一只黑熊,黑熊沿着乡村公路行走,时而钻进路边的农田或者林地中。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一只体型硕大的黑熊在大约百米外的农田中出现,见公路上有人,黑熊丝毫没有躲避,而是跑向公路上的车辆。此时公路上的人开始大声吼吓黑熊,并鸣笛驱赶黑熊,黑熊见公路上人多,便调头向树林里逃窜。另一段视频中,黑熊在公路上奔跑,见后方汽车赶来,黑熊迅速逃离公路,隐身进入路边的玉米地。村民立即向警方报案,以免伤人事件发生。

    据民警介绍,抚远市近年来生态环境逐渐好转,几乎每年都会发现黑熊,频频上演“熊出没”。就在前几天,11日左右,抚远市火车站工作人员就用手机拍下了一段黑熊出没的视频,初步判断为同一只熊。当天,黑熊突然在抚远车站附近出现,从车站西侧的草丛中自南向北走过,向远处的小树林走去,最近时距离火车车厢仅20米,逗留了大约5分钟。

    边防民警在民丰村及周边可能出现黑熊的村屯加紧防范巡逻,对周边村屯进行安全宣传,提醒村民注意防护黑熊出没,尤其在夜晚尽量减少出门,一旦遭遇黑熊,也要保持冷静,尽量避免与野生动物发生正面冲突,可采取寻找障碍物躲避,或向他人求助的方式,确保自身安全,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