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团省委提出“五学四比”工作法苦练内功
  • 团省委提出“五学四比”工作法苦练内功

    时间:2018-10-13 14:35:3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13日讯(记者 杨帆)记者从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团省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苦练内功、增强本领要求,坚持把提升干部能力放在首位,把学习教育贯穿作风整顿始终,提出“五学四比”工作法,不断增强团干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业能力和担当精神。

    “五学”,即“带头学、指导学、全员学、团队学、延伸学”;“四比”,即“比个人成绩、比团队成绩,单次比、综合比”。

    党组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利用业余时间,坚持每天学习50题。党组书记带头,班子成员4人全员参加了省直单位第二批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测试,班子成员全部满分。

    对“基本理论+”题目涉及的原理进行分析研究,由班子成员利用干部全体会议时间进行讲解,更正试题中存在的问题和错误,使大家理解更深、掌握更准。采取“一学一考”的方式,将基本理论和团省委业务知识印制成13套试卷,组织开展13次闭卷测试。因公外出不能参加考试的人员都要补考,确保全员参与学习和测试。将党组班子和机关9个处室分为10个学习团队,共同学习、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学习过程中,大家将选择题当作填空题,将判断题当作改错题,坚持不背答案记原理,真正做到了学中提高。

    每次考试结束后,党组书记都在成绩表上批阅,督促成绩靠后的处室加强学习。在公布个人成绩排名的基础上,按团队平均分进行团队排名;在进行单次测试成绩排名的基础上,对个人和团队的13次平均成绩进行排名。全员平均成绩从第一次的89.8分提高到第十三次的97.8分。

    据悉,通过以考促学、集中辅导、业余自学,大家对“基本理论+”题库普遍掌握,达到了既明原理又提高本领的效果。同时,抓好系统延伸,带动全省青年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在团中央组织的“青年大学习”网络答题活动中,黑龙江省青年参与率连续位居全国第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