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体育局参加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 黑龙江省体育局参加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

    时间:2018-09-21 15:04:4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21日讯(记者 安泽)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以来,全国各地涌现出一系列冬季项目和冰雪产业的专业展会,其中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于9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黑龙江省体育局应组委会邀请参展。

    黑龙江省体育局展厅。由省体育局提供

    据了解,该博览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国际数据集团主办,以“冰雪力量”为主题,通过8大展示板块、主论坛+平行论坛、产业对接、专场推介等形式,全面涵盖冰雪产业链。冬博会设置3万平方米展示区域,举办20余场平行论坛及配套活动,将吸引5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近2.4万名专业机构代表到会洽谈,参观可达到15万人次。

    黑龙江省体育局展厅。由省体育局提供

    黑龙江省体育局在本次博览会上设立119平方米形象展位,利用图文、声像等形式全方位展示龙江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彰显助力2022北京冬奥、推动我国冬季项目和冰雪产业发展的信心,展示内容包括省政府分别同北京冬奥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发展冰雪装备制造和教育培训产业成果、形式多样的冰雪题材文化创作、以中俄品牌赛事为代表的对外交流赛事活动以及全省13个市(地)开展冬季项目的工作和成绩等。

    为提升展位整体形象,借助冬博会资源为黑龙江省内企业搭建展示、交流、交易平台,省体育局邀请齐齐哈尔黑龙国际冰雪装备有限公司、哈尔滨乾卯雪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哈尔滨市福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广达冰雪运动器材厂、黑龙江奥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冠华体育携手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等6家知名冰雪产业企业一同参展。各企业展出了“雪地球”、冰刀雪板、室内冰场解决方案、冰上撑橇等产品和服务,与国内外冰雪专业机构、企业等建立了直接联系,为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此外,哈尔滨乾卯雪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向东与哈尔滨体育学院院长朱志强在省体育局展位内举行了关于研发滑雪装备项目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冠华体育携手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在展位内设35平方米冰场,并邀请省杂技团演员表演杂技与滑冰相结合的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的广泛关注。

    展会期间,各会场同期举办以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冬季运动旅游产业发展、冬季运动营销、互联网+冰雪产业等主题的平行论坛。省体育局派专人参加各高峰论坛及相关活动,获取冬季运动及冰雪产业最新资讯和动态,掌握产业发展趋势和方向。

    近年来,黑龙江省各级体育部门和有关单位积极响应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稳步推进、紧抓落实,逐步巩固冰雪大省、强省地位,打造全国冰雪运动核心区。省体育局也将不断利用大型体育展会的宣传推广资源,持续吸引外来资本参与黑龙江省特色冰雪体育产业、发展繁荣体育市场,为加快体育产业进程、拉动体育消费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