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犹太难民与上海史料展”在哈尔滨开幕
  • “犹太难民与上海史料展”在哈尔滨开幕

    时间:2018-09-21 15:28:3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21日讯(记者 许诺)21日上午,在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犹太难民与上海史料展”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开幕。此次展览将展出到10月20日。

    老哈尔滨人认真观看展览。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本次展览内容主要取材于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的馆藏,由逃亡上海、难民生活、隔都岁月、邻里情深与难忘历史等部分组成,配以原犹太难民亲身经历的故事、图片和实物,反映了二战时期上海人民与来自德国等地的欧洲犹太难民患难与共,共渡难关的史实。

    展览中的很多故事反映了中华民族热爱和平、诚信友善的传统美德,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饱受战争创伤的上海市民,与犹太难民友善相识、和相处、真情相助。中、犹难民共同抵御法西斯暴行、维护人类生命和尊严以及患难与共、相互珍爱、彼此关照的故事中,领悟友善和包容,体现了中犹人民特殊的感情和友谊。

    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自2011年起策划、制作了“犹太难民与上海史料展”。截至目前,该展览先后在德国、以色列、美国、澳大利亚、匈牙利、意大利、马耳他和瑞士等8个国家22座城市成功举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