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决赛在哈尔滨举行
  • 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决赛在哈尔滨举行

    时间:2018-09-22 10:19: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22日讯(实习记者 贾丽红 记者 许诺)日前,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黑龙江省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市启幕。来自全省的选手在现场展示技艺。

    参赛人员和群众讲解展品。实习记者 贾丽红 摄

    本次活动旨在以“新时代新传承新生活”为理念,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激发传统工艺创新活力和从业者的自尊自信,提高技艺水平,推动黑龙江省传统工艺振兴。

    大赛自8月22日启动以来,全省300余名选手积极参与其中。选手均来自全省省级以下非遗传承人(含省级)及手工艺从业者。比赛共设7个类别,具体为刺绣、麦秸画、桦树皮、鱼皮画、剪纸、草柳藤编织、陶瓷成型等。每个比赛类别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黑龙江省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大赛决赛现场。实习记者 贾丽红 摄

    比赛分初赛阶段与决赛阶段,专家评委由高校专家、行业内具有较高威望的代表性传承人和工艺美术大师、设计创意专家组成。初评时间为9月10日至9月16日,每个项目评选出前10人参加决赛。决赛采取由专家现场打分、观众观摩现场投票相结合。专家评委对现场制作作品与选手自带作品进行评比,每个项目分别进行评审,现场对每位选手的作品逐一打分,按照现场得分高低当场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

    决赛现场,技艺展示历时一小时,选手们运用灵巧的双手,娴熟的技艺迎得慕名前来参观的群众赞叹,吸引围观群众万余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