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直播预告:黑河市逊克县农民“晒”丰收 欢庆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
  • 东北网直播预告:黑河市逊克县农民“晒”丰收 欢庆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

    时间:2018-09-22 13:52:2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22日讯(记者 庄园 许诺)连日来,黑河市逊克县的大街小巷挂起了彩灯和灯笼,江畔广场布置起了大型舞台,每个农民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记者了解到,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黑河主会场设立在逊克县,23日,东北网将对黑河主会场文艺演出及展览展演全程直播,通过镜头呈现黑河农村新风貌、农业绿色发展新成果、农民新形象和庆祝丰收的一派盛景。

    彩灯和灯笼扮靓了逊克县大街小巷。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黑河主会场将有诸多亮点。23日一早,将有城乡秧歌联队集合出发,沿通江路至国防街、边防路、繁荣街方向行进表演,用扇子“舞”丰收。

    在逊克县江畔广场,分设了三个展区,一侧的特色农产品展设置了精品包装农产品、原粮展区,共450平米,吸引了黑河市各县区的参展商带来“看家宝”,展出最具代表性的100多个拳头产品,即食、品鉴区农产品展区展出70多个品种。具有逊克特色的玛瑙展区展品近万件,同时,在常胜村展示了现代化大型农业机械共展出70余台套“晒”丰收。

    大型农机设备列队“等候”丰收节。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在舞台的后方的另一侧设有民族民俗文化作品展占地400平米,吸纳了黑河市各县区将组织有特色的农民书画、摄影、剪纸、诗词、民族特色作品等优秀作品千余幅“秀”丰收。

    23日9时,以农民庆丰收为主线,以农业生产、美丽乡村建设、民俗文化为题材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黑河主会场颁奖文艺演出将在逊克县江畔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的农民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现场,还将举行黑河市农业产加销大王评选活动,评选出三名“种植业生产大王”。

    逊克县江畔广场的主会场舞台已初步搭成。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据介绍,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黑河市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歌颂绿色农业、同庆五谷丰登”为主题。全面总结黑河市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和合作社发展传统特色加工的经验,完善示范区创建体制机制,加快构建绿色产加销生产经营体系,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彰显“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23日的活动将以“赛、演、展、赏、乐、娱、游”等为展现形式,为广大农民朋友搭建大舞台,全面展示黑河农村新风貌、农业绿色发展新成果、农民新形象,让农民深切感受到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直播地址:

    PC端链接

    //zhibo.dbw.cn/HuiYiZhiBo/Index2.aspx?id=218

    手机客户端链接

    https://zhibo.dbw.cn/HuiYiZhiBo/mobile.html?id=218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