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2018庆安水稻文化节暨稻米订货会举行
  • 2018庆安水稻文化节暨稻米订货会举行

    时间:2018-09-22 16:03:2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22日讯(记者陈显春)秋风送爽、稻浪飘香,商贾云集、激情飞扬。9月22日上午,在喜迎首届农民丰收节的喜悦中,2018黑龙江绥化庆安绿色有机水稻文化节暨大型稻米订货会盛装启幕。

    庆安水稻节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本届节会以“寒地黑土、绿色有机、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为主题,通过产品展览、文化展示、主题论坛、文艺演出、媒体推介、商贸洽谈等系列喜闻乐见的活动推广庆安大米品牌,展示发展新成果和绿乡人的精神风貌。

    庆安小学生在水稻节上表演。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庆安县以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以庆安大米为核心,不断优化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制定标准、分类定价、多渠道销售,目前有机水稻种植发展达20万亩,航天级食品标准将在本次节会发布,庆安大米品牌价值三年从34亿元飙升到108亿元,排名全国农产品公用区域品牌第36位,更是被中国农民丰收节组委会评为“100个农产品品牌”,庆安大米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升。

    在庆安水稻节上,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启动。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节会上,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也正式启动,满载着寒地黑土特产的10个大篷车将驶往全国。

    稻作文化始终贯穿整个节会,是此次庆安绿色有机水稻文化节暨大型稻米订货会又一特色。从展区到文艺晚会,到书画展厅,到大街小巷,一种来自庆安本土、带有水稻清香的稻作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为之欣喜。

    节会为期两天,23日正式结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